林卓昕
小孩才分對錯,大人只看利弊——《後會無期》
 

《坚持本身,就已经很了不起了——《小公女》》

文/chewin  图/豆瓣

常听人家说坚持21天就能养成习惯,我除了吃喝拉撒能坚持21天以上外,其余的还真没办法坚持下去。坚持了7天的运动因为姨妈期中断,坚持了14天的记账因为太困中断了,坚持了20天的素食因为太想肉味中断了……

每个人开始坚持的理由很多,但中断坚持的理由也有上千万个。

就算没有房,也依然要有明确的思想和喜好”做了三年家政帮佣的微笑(李絮饰)人生中只要有一杯威士忌、一口烟和心爱的男友就足矣,可随着新年到来,房租不断攀升,威士忌和烟的价格也不断上涨,薪水却依然毫无波动,既然自己的喜好变得越来越贵,那么便只有放弃房子。(以上文字源于豆瓣)



【多年以后,你们却成了别人】

女主无家可归,分别投靠以前乐队成员,每当女主提着一板鸡蛋走进他们家的时候,他们的光鲜的生活瞬间在女主面前遁形。

大企业的OL连吃饭的时间没有,靠吊葡萄糖来维持自己的能量去应付更高强度的工作;

事业有成的上班族住着高尚住宅区,每晚回家以酒精来催眠自己,光鲜的他谁会想到他新婚不久的妻子已经离家,留下一套他需要还款一辈子的新房;

大大咧咧的人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照顾一家子,纵然如此,婆家对她还是诸多理由;

嫁入豪门的姐姐看上最为得意,却对自己的丈夫各种不放心,她嫁给他,嫁得并不心安理得……


【多年以后,我还是我自己】

记得豪门姐姐赶女主出家门的时候说了一句“你把威士忌跟烟戒了不就有钱!”,女主悠悠地回了一句“你知道的,烟跟酒是我的最爱”

在外人看来,女主就是一个失败得不行的人,无家可归对烟酒还不离手,明明穷得要命还非要酒吧喝上一杯威士忌。相对她的那些朋友,她才是生活的失败者,但她是自己世界的成功人士,她绝对地控制自己的生活,相对那些被生活摧残得只能关起房门独自哭泣的人成功。


【多年以后,我们也成了他们】

常看到朋友圈有人写,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,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。

为什么理想总是美满的?为什么我们总不能坚持到最后?

因为我们看到生活灰暗的一面,以及自己的能力,我们胆怯了,放弃了,也忘记坚持的是什么了……

所以,坚持本身,就已经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,哪怕只是坚持烟酒这件事上。

 


 
评论
热度(14)
© 林卓昕/Powered by LOFTER